close

你不來,我不敢老去...*艾琳珍藏*

分類:夢醒時分
2011/05/06 14:41

 

 

 

         你不來,我不敢老去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*艾琳珍藏*

柳依依的河畔,獨守一輪孤月
想你會不會乘著一葉扁舟,踏月而來……
  
你說,你已倦了城市的喧囂,厭了人情的淡薄。
希望有人和你一起采菊東籬,閒看云卷云舒。
你要放眼未來,看那茫茫塵世、浩淼煙波;
看風兒戲云。云兒弄水,你要讓彼此的思念,
飄著花香,悠遠又綿長。你說,月圓會來找我,
來找那個願意和你一起東籬采菊的人,就這樣,
我等了一季又一季。你不來,我不敢老去。


時光匆匆,我們依然是在水一方。
心中的玫瑰,寂寞了一季又一季。
採擷它,花了你整個春天的心思。
而保存它,卻用了我一生的思念。

曾經,想要與你攜手踏青,弄舟賞月,
看繁花似錦,品絲雨如愁。如今花開花落,
似水流年,不見你飄然而至的身影,
我一如千年孤月,唯有守著如豆青燭,
粒粒細細地揉捻,燭光搖曳,
將我的目光讀成了落寞,心卻依然在飄香……  

 
你說一縷心香常常悄然升起,絲絲縷縷的纏繞,
不能忘記,也不曾忘記。你會在某個月圓之夜,
悄然而至。那一刻我的電話會響起。
月亮圓了又缺,缺了又圓,
那池中的荷花也染上了憂傷的顏色,
卻依然不見你清雅的身姿。
也曾模仿古人,揮筆潑墨,畫下你的亭亭玉立,
你的音容充滿了所有的空間,
我卻依舊孤燈獨守,無人共剪西窗。
我不知道,這種期盼還要等多久。
不來,我不敢老去。
 
感謝葵葵圖框分享   文: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